到吉打州为研究取样数天后,载着我的样本回沙登去。

高速公路中,车子引擎因为缺水而升温。到最后系院专属司机只好把货车停一旁。

打开引擎盖后,看到袅袅升烟从引擎内冒出。

司机本想为车子加水之际,路旁倏地停了一辆车。下来了两位印裔同胞,热情地问我们需要什么协助。

我们告诉他们没大碍,只是添了水应该就没问题。

他们接着问我们车上有备水吗,要不他们车上也有。

司机告诉他我们两人买的矿泉水共有两瓶,不成问题。

他交了名片给我们,说他们是高速公路业余修车的。我们笑着接收了。

其中一个甚至过分热情,说要帮我们添水。

 

IMG_4773.JPG

说是添水,但我看到他把通去“冷却液”的输入管给拔了。接着,他就猛添水,把我们的两瓶矿泉水给倒完。

我们唯一的两瓶水是倒完了,他装着趴到车底左看右看,接着说“看来你们的水槽漏洞了,水倒了两瓶,都流出来了。看来需要修理修理。算你们幸运,遇着我们,你们要不要给我们修理?”

原来如此,这家伙把输入管拔了,想要骗我们说车子坏了。

司机急躁起来,他真的当作一回事地认为车子漏洞了。

我赶紧问印裔同胞“你车子真的有水吗?没有的话我看还是打电话给高速公路专修人员来看看吧”

那家伙听后,捧腹大笑地说“我们修理车的怎么可能没有水”。说着,便从他车子拿出一大桶水来。

“那能不能麻烦你再倒入多一点水,说不定这次会被充足地填满”纵然知道不可能被装满,但我正计算着自己的算盘……

“倒多少次也一样,漏就漏”他像训话着不经人世的小孩般说着,然后倒入一些水意思意思。

“这个不是应该装配在这里吗”我把输入管装回“冷却液”的槽内。

那家伙发觉我已经知道他们打什么主意,急忙停止倒水,抛下了一句“前面有休息站,你们自己去装水吧!”;他便和他的伙伴驾车离去。

幸好我还备有另外的水,添了水,货车果然冷却下来,发动得到。

我们现实生活中,

就是充斥着这些假意的好帮手,

表面装出好人相,想为无助的你伸出援手,

其实骨子里就是陷你一腿,方才从中得益。

好在,

安然无恙。

这次算是个好的学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