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近间,

去了前屋友如倩的婚礼。

也参观她和她老公刚装潢好的新居。

经过设计师操刀后,整间屋子感觉真的让人羡煞不已。

之后,

友人家常话题常会出现:“嫁个有钱人,就少奋斗,少忧心。”

古今依旧,部分人都希望嫁个托付终生的白马王子,

你可以说这是物质主义也好,

其实这种想法倒也是最实际的憧憬。

身为男人的我们,不也是应该让心爱的人过好日子吗?

但,我们如何成为一个让她无忧的王子呢?

 

突然想到中学中文老师在班上说的一席话:

“什么是"白马王子"呢?

   白:即指白手成家

   马:则是指马上发达

   王:就是王(皇)亲国戚

   子:就是指子承父业!”

 

我呢?

我没有王亲国戚的身世,也不奢望中了乐透一朝发达的运气。

没有家业需我继承,

我拥有什么呢?

我秉持我赤热的理想。

朝着我的理想,一步一脚印的,

有朝一日,成为一名教授--白手成家。

你呢?你会是怎样的白马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