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时候总会溜出去抓鱼。
居于安危问题,我家太后往往发现后,
都会把我们这些小妖精收拾一顿。
所以沟渠小溪里的鱼秧,
总是我小时候想要拥有的。
一切捕鱼行动就像蠢蠢欲动的地下组织般,
在大人没留心下履行活动。

看到邻居饲养的打斗鱼,
放在去了标签的玻璃瓶内。
陈列在木柜子上,
绚丽的鱼儿像披坚执锐的武旦将军,
凛凛敛敛、高傲华丽。
所以玻璃罐里的打斗鱼,成了当时候我想要得到的。

纵然太后不允许家里养鱼,
但后来还是悄悄到了朋友家营业的水族馆,
买了一些绚丽多彩的鱼儿回家。
那时候当然不知道给鱼儿装上氧气机什么的,
放在混来的玻璃罐,
赏心悦目地看着,
心里说不出的欣喜。
那个中午,
怀着满心愉悦像心称意地睡着了。
一觉醒来后,
犹之梦一场,
所有买回来的鱼缺了氧翻了肚,死去了。
那个下午,我心里好像有些什么也一同消失了。

后来,
爸爸突然想养些鱼,
妈也允许养鱼了。
爸买了琳琅满目的鱼虾,
装了过滤器,
设个氧气机,
齐全周到。
我静静地看着。


只是,
没有参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