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绝对不是和大伙儿分享卡莱尔的伟大文学巨作。
亦不是叙述法国的革命历史。
都不是。
只是,我想侃直我的归零…
 
忙了差不多几十来天的实验,
一直以来就是用着试验室仅剩下五公斤装的淀粉来制造淀粉凝胶,以日后做电泳分析。
几乎每天反反复复地煮着淀粉来做凝胶,
前面几次制作淀粉凝胶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凝胶煮沸度的拿捏,
以及怎么减少淀粉凝胶里头的气泡。
而,经过几次的实验,
我终于找到自己的方式如何煮出甚少气泡的凝胶了。
接着我得到了教授和学长们的赞扬,说着那是何等快的进度。
而我打从心里的高兴着。


淀粉凝胶电泳挺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凝胶横向地切成数毫米的薄片。
连续地尝试、
而教授的要求是一毫米的薄片,
花了好多好多的时间,
总觉得自己制作的凝胶极其脆弱,
根本无法顺利把薄片切开。
我改变配方、成份、时间、方法…
逐次皆宣告失败。
后来,尝试了Prof. Tan找来的淀粉,
才发现制造出来的凝胶截然不同,
质感完全不一样,
也说明了原来自己一直以来用的淀粉早就坏了。
而我又得重新开始面对这罐淀粉的“习性”。
之前研发的方式完全不能套用在这罐淀粉的煮法。
怎么拿捏新淀粉的煮沸度…
怎么减少气泡…
而煮出来的凝胶非常异性,因为什么都没拿涅好。
完全是重新来过。
归零。
归零。
归零!!!

原来这段日子的努力一切兜回原点。


放空中……


在心情偏差之际,
想到一则真人真事。
主角是关于卡莱尔,一个伟大的作家撰写了几乎全世界都依据的《法国大革命历》。

话说,
卡莱尔终于把花费多年的《法国大革命历》原稿纂次完毕。
他交托给友人米尔校对评语。
殊不知唯一的原稿被米尔的佣人在整理书斋时误当废纸扔去火炉灰烬了。
卡莱尔失望透顶。
归零。
归零。
归零!!!
原来这段日子的努力一切兜回原点。
然而,
他重振旗鼓,
重新来过,
哪怕是归零,
哪怕是原点,
毅力有在,
信念也有在。

而,
如今,全世界阅读到的《法国大革命历》,其实就是当时卡莱尔重新撰写的。



深呼吸。
哈哈哈。
我呢…
毅力有在,
信念也有在。
哪怕是原点,
哪怕是归零,
重新来过,
我得重振旗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