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dr omar 在大学农学系备用的稻田设定昆虫陷阱,我有过去看看。
草丛是漫无边际的漆黑,
有虫鸣,
有晚风。
教授叫我七月去他的家一趟,我问何因,他说他要结婚。我傻眼。
过后chiewyee才告诉我是他女儿的婚宴。
看到他们一伙人在为他们的project烦扰,我何曾不是。
听到佩芝转告我们那些学长找到什么工,听着听着,都和生物学触不着边,佩芝莞尔:都没有一个学长找到生物学的工。
我笑笑。
Dr Omar继续慰问着我现在project的种种。
其实,我都不甚专心的回答。
在想着些什么…心里有种想法,生物学,对我那么要紧的科啊,怎么不继续深造就会要那样的结局?心里淡淡的惆怅。
后来,我们意外地看到萤火虫。教授告诉我们他小时候吃过萤火虫,因为坊间有个说法,假若吃下萤火虫,小孩会有聪明的脑筋。哈哈哈。
是吗?怪不得他老人家现在成为了教授。
夜幕渐浓。心里的惆怅亦然。
过会儿,去找索东等人串门子。
她们提到了以后能做什么工。教师?银行职员?警员?
她们又说我的志向已定,修学直至博士,何必怅然懊恼。
啊~
我们终于到了为工作发愁的时候。
那种惆怅盎然若现。不消说。
未来究竟会怎样?
而这对白出席在我的从前,就在中午毕业后的那个晚上、那个阳台、同样的对白…
如果吃了萤火虫会变聪明,会像dr omar 那样变成了教授,我想我们都会去捕捉。不需要在夜空下发愁。不需要对着喜欢的生物学发愁。
毕竟现实还是现实。
我惆怅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太多生物学的平台。
我更怅然失落的是,当我们为工作发愁的时候,我们所剩下一起念书的时间更不多了,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快要毕业了。
我会继续我的生物象牙塔,你们呢?我不知道。但不管你们有任何的选择,都有我的祝福。
路是一步一步这样走出来的。
多年后,我一定会想到这个晚上,这个草原,和那一只萤火虫。


注:我和andik真的看到流星。纵然划过那一个尽头,那么霍然及逝。现在执意地许愿:愿梦想被现实抨击不到!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