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我们看着夜空
你轻轻地说
今后
大家就会分开
为嗣岁
为流年
飔飔的晚风 徐徐地吹
我嗯嗯应允。

我看着前方
俨然一片海洋
仿佛看不到落脚处。

你说
我们会彷徨
我点头。

之后
几艘木船出港了
看到你们的倩影消失在地平线
我问着晚风
“他们会回来吗”
飔飔的晚风 徐徐地吹。

我也开始划桨
小小的木舟
驶离海口。

多久了?
我不知道。
去哪里?
我不能道明。
但我懂,
在前方,
就在前方而已。

多久了,
飔飔的风 依然 徐徐地吹

多久后,
为嗣岁
为流年。

最后返不了的
原来只我一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