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寄生虫与昆虫学的实验中,大伙儿做了血球容积计。
血球容积计,离心沉淀之后所给样血单位容量中红血细胞的百分比。
教授要求每个人都得测试自己的血球容量比分,所以每个人都得抽出自己的血样本。
然而,有谁会胆敢拿着尖具往自己手指头扎了一针,刺出血来呢?于是,教授要求每个人帮朋友针刺,抽出样本,要不然自己没办法对自己着手,拖拖拉拉,岂能了事!
教授为了做示范,所以我毛遂自荐地成了实验白老鼠。教授按着我的手指头,伶俐地狠狠刺了一针,干脆地,疼痛来得快,很快就不觉得什么了。血样本抽出,然后放在离心机中进行沉淀。
接着,我也帮朋友扎针以抽出血样本。
看到一些系友,为了怕朋友疼痛,轻轻地把尖具放在朋友指尖,然后冉冉施加力度,可是这样更为不堪!不仅没帮朋友减轻痛楚,反而增加过程的恐惧。最后拉拉扯扯,不得以完事!
朋友的,这阵子看了很多东西,深深体会到自己的不完美,但眼睛是看不到近挂在眼帘边的睫毛。我所看到的自己,不是全然的。如果有些事,你真的看不顺眼,那就坦荡荡地说出来,不要时不时放些话,吐些糟,这样毫不干脆,反而增加赘疣的猜测和不安!官腔不会在我对朋友的诠释中出现。
往往,狠狠地一针,见血,很快就不会有痛楚,抽出样本,放在琢磨中的离心机,沉淀,然,却让我实在地明白,血液中的分析!我深深感谢那一针见血的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