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没好好用心听完一整张专辑的歌呢?
回想用心听的某某专辑…
上一次…是几时呢?

是钟情的歌手刚发的新专辑?
是一上车就不停播放的心头好?
是撂在千千静听歌单内懒得更换的曲目?

而我有那么一次
用心地来回聆听一专辑的歌曲 很多遍
是在我埋葬我心碎的那一段挂号期
在很深很深的夜
一个随声听
一个 头戴式耳机
一张疗伤专辑
两行在脸颊上拾荒的轨迹
来回播放
来回…来回…
几许间

尘封了那一段过去

多久后,和朋友msn,聊着感性味浓
“你受过伤吗?”
荧幕中出现他给我点头的卡通。
“如果没受过伤,怎么成长呢?”
荧幕中出现我回他点头的卡通。

                                                                                                                                            搜寻了那张专辑。静静地听。
                                                                                                                                            仿佛打开了尘封的过去
                                                                                                                                           在夜里默读伤悲。
                                                                                                                                           曲毕。我莞尔笑了。
                                                                                                                                            原来一张专辑 尘封了一段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