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图书馆。总是在图书馆里头,找到不少的乐趣。古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图书馆对我而言,就像黄金屋中自有书。当然,小时候的我不是书香味浓的那种学生,去图书馆找的书,一定要有图画的,图书.图书,书里亦要有图,不然不是所好。小学图书馆当然找不到我钟爱的小叮当和七龙珠,但却有着我喜欢的神话故事,而且往往都附有啧啧称奇的神话插图。
犹记得小时候的我、表弟和邻家友人,曾经因为收藏了不少漫画,而想开一个漫画图书馆,破天荒纯漫画的图书馆,我们理想的乌托邦,哈!结果,开始打扫住家附近一间荒废的老屋,筑梦踏实般,天真地想设立一所属于我们的图书馆。后来因为老屋有眼镜蛇的出没,那时的我们植足不前,所谓的漫画图书馆也石沉大海去了。
中学时期的图书馆,中文书籍数量少了,里头的插画也当然少了。但,还是很喜欢去阅读。曾经借到一本好书,情愿报失赔偿,而不欲归还。那时候和友人成了图书管理员,图书馆变成了我们酝酿回忆的驿站。
现在来到大学了,中文书籍绝迹了,但找到了科学学术的书籍弥补瑕疵。图书馆变成了我去上线的好去处。11/10那天,因为公事去了华研一趟,探访了华研图书馆,看到里头收藏的中文书籍,真的有种莫名的感动,我心想,这亦会是我这年头的好去处,我的竹素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