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托我再为她做一首歌。
翻箱倒柜,把被撂在一旁的木吉他找了出来,调好音。
那夜,和木吉他谈了很久的对话。结果,我被它的剖白给感动了……
找到一些简单的旋律,谈着谈着,眼泪也来旁听。有时,不加修饰的简单,也可以很感动……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时候总喜欢在热天时买个冰棒。
印象中最喜欢的口味是红豆沙。
两个银角,一个欣然的满足。
多年后,很少吃到冰棒了,那种大热天的小快乐也久别了…
前天,妈妈带回了两支冰棒,笑着说,是红豆的……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很想念你们呐,我的乌龟家族。曾经,我们大大小小共租一间房子,那是缘聚,仅仅不过两年,我们酿造了很多一窝窝的回忆。我们一起哭、笑、调侃、气怒、恐惧、分享和分担…那时,我觉得我比谁都幸福,真的…其实搬家那天,我和你们一样,流下眼泪,在你们看不到的角落。
我很想念你们呐,我的乌龟家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信时,大部分的你们都没那么幸运,不被录取,但是,你们还是为我献上祝福,那时你们的叮咛和所有的一切,让我言不尽的感动…而那一刻,我们各分西东…
你们可知道,我还会常常回忆着过去的种种。对于我来说,那间房子,那些时光,是盛产回忆的乌托邦。而我,每每在回味中禁不住沮丧,我说不出所以然,我好想念你们啊…
11月25号那天,肉包、阿羊和荣顺难得回来,谈不完的话题,犹之乎道不尽对你们的思念…我曾几何时那么婆娘,但这还真的是剖白…肉包,别说你老了,其实我们都老了…最年青的时候,庆幸和你们度过…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放假的这几天,除了忙于一些活动,若有空闲时的傍晚,我都会去跑步。曾听友人说过,他很喜欢跳舞,在舞步翩翩,汗流狭背的时候,会体会一种实实在在的感觉,这…就是青春!我想我也体会到了,不过,我是在跑步的霎那…
跑步亦让我实实在在地体会着我的呼吸,直至我流了一身汗,头发都湿了,可我好像过足瘾般,无比畅快…挥洒的汗水如同挥霍着的青春,这就是生命!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对下厨有着不知名的憧憬。总觉得能开热灶炉,炒着热锅,呲呲喳喳地,帅呆了!往往很爱呆在厨房,看着大人们大显身手,通常是被嚷着赶出去,哈!
有一次,如果没记错,是小学的事了,我们这班小孩趁着大人不在厨房时,把抓来的沼泽蟹放在早已烧热的锅子,而且那蟹还是活生生的那种,然后几只可怜的蟹就在逐渐被烧热的锅子上跳起热舞,接着就黑成一团,一命呜呼,演奏一幕“热锅上的沼泽蟹”。当时我们绝对不是病态,只是小时候对下厨的好奇和向往。回想起来,真是觉得当时的我们残忍透顶,呜呼哀哉![注:沼泽蟹;是我们这群小孩跟着外公到榴莲园的时候,沿途经过沼泽地,我们就在那里抓来沼泽蟹,带回家当“宠物”,通常沼泽蟹下场不堪入目]
当然,小时候的我们不是仅仅用这样残忍的方式来诠释我们的好奇和兴趣。犹记得,大人把旧锅丢弃的时候,我们像捡破烂般,从垃圾堆寻宝似的搜索,把旧锅子给找回来,然后大家寻到宝般地喜悦。接下来的日子,可就有趣多了。叠堆砖块,杠起旧锅,从拜拜那里混来蜡烛,定置在锅底下,把锅子加水烧热,放些杂草,从外公种的可可树那儿折断几支树枝,当成铲子,然后玩起家家酒。还记得,以前家里附近有一种一条条像棉线的黄色植物,盘旋缠绕着野草堆。这种植物常常成为我们下锅的首选。后来大人以禁止玩火的理由严禁我们这种家家酒。旧锅子后来也被大人当作是烧纸钱、金纸的好容器。而黄色棉线植物也跟着绝了迹,在这一带很难找到了。
再长大一些时,我们就搬离外婆家了。那时候,家人是允许我们下厨煮快熟面,因为妈妈在工厂工作,很迟才回到家,午餐通常自行解决。所以那时候都尝试炒饭和炒面。后来妈妈抱怨我们不懂节制用料和调味剂,所以不是很高兴我们下厨。
现在的我,不仅仅能在家里下厨,由于熟能生巧,用料和调味料更是懂得拿捏。品尝我的厨艺的家人往往会赞美几句。哇赛!下厨真的是不得了,能开热灶炉,炒着热锅,呲呲喳喳地,帅呆了!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六月七日的下午,典型的炎热,窝在房间喝着家人煮的黑糯米。放在冰柜冻一会儿的黑糯米,喝起来更有消暑且可口的滋味。插上很久没有用的喇叭,一一地聆听着电脑储放的歌曲,很惊讶竟然有一些歌曲连自己都陌生,真可笑
回想上个礼拜,整整一周把时间挪给文字DJ和我你他生活营。一向很喜欢搞活动的我对于这个生活营的参与当然是义不容辞,甚至能说不亦乐乎。纵然搞了不少生活营,但每次的参与都有不同的感触,看到了不同的东西,学无止境嘛~
说实在地,和其他老鸟的看法是一致的,觉得现在的菜鸟们究竟抱着什么心态来参与每次的活动,身为一名工委,得把私心撂在一旁,这很重要。还好,发现我的组员很给我合作,发生了很不错的化学作用,很是温馨,谢谢他们让我看到了、学到了很多很多……
大马彩的小瓜们,记得,每个人都有他的短处,我们别把这些看作缺点,我们视为特点,反之,我们要从他们的长处学习,而你们做到了!我也从你们身上看到从一开始的拘束以及胆怯,到后来的豁出去,那是多么有价值与勇气的转戾点。记得我的话(其实我也不断提醒自己),每个关卡别一味地赶快去完成,琢磨这个关卡存在的意义,因为我们……对,我们大家在这次的过程一起发掘到的道理-考试也可以是一种享受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Nov 27 Mon 2006 13:36
  • 学会

这假期参与了一些活动。接触了酷爱搞活动的朋友。顿时,有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深深感叹他们拥有的不同,那是很强的领导和自主能力。突然有种想法,我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我渺小得很…有种很浓很浓的不足感…而这种不足感让我觉得我什么都不是…毕竟还只是个不甚历经沧海的兔崽子,不知天高地厚…
这种不足感纵然让人觉得乏力,但这也表示我还有空间进步…阿明啊阿明,加油,添满这空洞,人生的未知数是人生的成长路。最近看到朋友在论坛用的座右铭“且行且珍惜”…我很喜欢。借此引用,且行且学习。很喜欢孙燕姿的【学会】里的歌词,觉得很有意思,共勉之
作词:严云农作曲:陈科妤
生命第一课是流泪
我学会呼吸和感觉
从爱开始我学会喜悦
却因为在乎学会胆怯
你对我说再见那天
我学会
爱的不完美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庆幸,拿到了这个科系,进到了upm这个大学
来到大学,充实地过着生活,每天的喜怒哀乐,感受生命的实质感,忙忙碌碌地,终于,一个学期过去了,有小小的歇息片刻。就在这时,我看回头…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这一路走来,我该庆幸了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 是 个 爱 创 作 的 人, 不 论 是 歌 曲 旋 律 、 心 情 札 记 、 散 文 随 笔 抑 或 漫 画 涂 鸦 , 我 都 会 逾 常 的 喜 欢。 你 知 道 嘛 ~ 当 灵 感 在 大 脑 霎 时 涌 现 时, 任 何 点 子 都 会 在 脑 子 里 接 二 连 三 的 萌 芽, 然 后 让 自 己 冉 冉 地 凑 集 以 及 完 成 一 个 作 品, 创 作 … 就 是 这 回 事 了 !
因 此, 自 己 真 的 挺 喜 欢 创 作 型 歌 手 的 ! 我 想 : 创 作 歌 手自 己 比 任 何 人 都 较 晓 得 怎 样 把 自 己 所 创 作 的 歌 唱 出 味 道。 所 以, 这 类 型 的 歌 手, 只 要 弹 着 木 吉 它, 清 唱 着 歌, 咬 着 词, 都 会 让 你 不 经 意 说 声“ 赞 !” 。这 种 不 加 修 饰 的 简 单, 却 能 有 极 大 的 气 魄 与 魅 力。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15 Wed 2006 15:21
  • 无题

以前,鐘愛在清夜中,静静地開著收音机,听著DJ帶有磁性的聲音,感性的主持方式,動人的音樂,而我也隨著空气中的分貝高低起伏蕩漾著。
因為喜歡上這种習慣,對于夜晚熬夜,我竟然心甘情愿的等待著…
縱使没什么要緊的事情急著去干,但還是不愿這么早入睡,看些書、寫些札記、圖鴉什么的…總之就是不想入睡,已經准備熬夜听電台,嘿嘿~
有時真的有很多要緊的事情急著去干時,電台供給我熬夜的原動力,然后~不睡而已吗…没什么了不起!哈!
但,隨著日子的流逝,亦碰倒考試期間,熬夜听電台漸漸變成一种奢侈,我也漸漸停止了這种習慣。静静琢磨,的确有种東西似乎消失了…
不知为什么,最近开始听会收音机,我真的真的撿回了自己…

barefoo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